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

Apple USB Ethernet Adapter for Windows & Ubuntu

因為某些因素,不得不開始尋找USB介面的"有線"網卡,而這樣的產品在市場上簡直少之又少,更何況如果還需要支援Windows 7 64bit更是難上加難,遑論還要支援Ubuntu了。遍尋光華商場,這樣的產品根本難以買到,頂多只能找到支援Windows平台的產品,至於64bit系統就要燒香拜拜了,因為外殼往往沒有很明確的表示能否支援。


在陰錯陽差之下,無意間得知了Apple有這樣的產品,原來這個產品最初的設計是為了支援Macbook Air,因為Macbook Air實在太過輕薄,導致連RJ-45的網路接頭都超過Macbook Air的厚度了,因而會有這樣的產品出現。而且既然能夠支援Mac OS,就算用那沒有吃維骨力的膝蓋來思考,都會認為要在Windows上運作簡直是輕而易舉,進一步要支援Ubuntu更是指日可待了(煙~~~)。

很幸運的身旁的強者我同事剛好手上就有一台Macbook Air,因此就順手借來測試支援的程度。不料出身未捷身先死,一插上Windows 7馬上電腦就哀號這是無法識別的裝置。隨手上網搜尋了一下,發現都有不少的解決方法,然而照著步驟進行,卻往往得到了驅動程式無法載入的錯誤訊息,莫非這就是64bit的詛咒嗎?反而是Ubuntu 11.04輕而易舉的就隨插即用了,到底是誰說Linux支援不好的(拍桌)?!


雖然Ubuntu搞定了,但Windows不能使用總有種枉為RD卻搞不定一張網路卡的羞愧感。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搜尋,推測發現這張Apple發行的USB Ethernet Adapter內所採用的晶片,應該是一個編號為AX88772的晶片,有了這個訊號,就可以接著抽絲剝繭找出兇手了。原來這晶片是由一間叫做亞信電子的公司所生產,很順利的也在這件公司的網站上找到了驅動程式可以下載。

接著試圖直接啟用這個驅動程式,但依然得到了驅動程式無法載入的錯誤。這時候試著採用之前查到的解決方法

Got it!!!終於搞定了!!雖然感覺有點像是對驅動程式進行hack,不過總之能動就是福(煙~~~~)

備註: 若還是不知道如何修改驅動程式的Ax88772.inf檔,可以到這個網站下載人家現成修改好的版本,直接蓋過從亞信下載的驅動程式內的inf就可以了。